close

阿姨昨天帶我去參加新光人壽辦的蝶古巴特體驗營

蝶古巴特(Decooupage) 源自於法文剪裁之意,其意思是將美麗的圖形剪下,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家具上,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技法。

 我之前就已經知道能夠將漂亮的餐巾紙黏在布、木頭、塑膠等等的東西上面

不過我一直沒有機會學習該怎麼製作

直到昨天才第一次接觸

我們的主體是小布袋(能夠放餐具)

製作過程如下

1.首先先選取喜歡的餐巾紙並把圖案小心地剪下來

2.在主體塗上蝶谷巴特專用膠(A膠)

3.用吹風機將主體吹乾(不能吹到全乾需保留一些黏度)

4.將三層餐巾紙分開,剩下印花那層

5.將撕下來的那層印花貼到主體上

5.用海綿將印花與主體壓緊(由內而外有利於將空氣壓出),必須壓緊一點  不然成品很容一皺皺的

6.在上一層蝶古巴特專用膠(B膠)

7.用吹風機吹乾後就完成了^^

下面是我的成品

正面小熊真的很可愛^^

IMG_6272.JPG

背面因為時間不太夠

所以我直接貼上一整張的餐巾紙

貼起來也很好看喔^^

IMG_6273.JPG  

再來分享一下我姑姑之前的作品

正面是大姑想的草稿,小姑動手畫的小熊

超可愛的拉

IMG_6163.JPG

背面是用餐巾紙貼出來的小花園

 IMG_6172.JPG 

蝶古巴特初體驗到這裡告一個段落了

希望之後還能夠做出更好看的作品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餐巾紙 小熊 蝶古巴特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